多动症与遗传因素

2006-09-08 00:00:00 来源:

曾有人对多动症的遗传产生过怀疑,但国内外的事实资料表明:遗传是多动症的重要因素:
  1、1975年《国外医学》(儿科学分册)报道,在研究18例患有多动症儿童的家庭史中,发现多动症儿童的同父母同胞兄弟姐妹的发病率比异父母或异母的兄弟姐妹高,后者又比普通人高;
  2、1985年有专家报告了814例多动症患儿中,40%的亲属中有神经精神病或性格障碍等;(3)国内专家在1990年对800例多动症患儿进行研究,发现14.2%的病例有本病家族史,有11对双胎同时患病。
  所有这些充分证明了遗传因素与多动症有密切的关系。总之,遗传因素是本病的内因,其它原因所致的脑损伤及环境因素也是诱发和加重本病的重要原因。

3333
3334
更多>
  • 孩子可能得了多动症,该怎么办?

  • 我们应该知道:“多动”不是Ta本意

    由于多动症儿童注意力难以集中,易冲动,大多容易影响学习成绩,请在专业医生的诊断辅助治疗下用药物治疗及加强教育。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