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强调“少年治肾

2008-12-24 12:45:30 来源:

  从临床来看,儿童多动症的发病年龄见于6~14岁,而以6~8岁发病率很高。儿童在此年龄阶段的发育特点是脏腑的功能蓬勃旺盛,而营养物质相对消耗过多,与此发育功能密切相关的是肾的功能。《素问・上古天真论》云:“女子七岁,肾气盛,齿更发长。”“丈夫八岁,肾气实,发长齿更。”即说明肾脏在儿童的生长发育中起着关键的作用。而肾为先天之本,小儿脏腑柔弱,肾中精气尚未旺盛,即“肾常虚也 ”,故极易形成阴虚阳亢或虚阳上浮之象,从而出现阳动有余的表现,如兴奋不宁、多动不安、烦躁易怒等症,故在调整脏腑功能的过程中,应突出“少年治肾”的原则。

3333
3334
更多>
  • 孩子可能得了多动症,该怎么办?

  • 我们应该知道:“多动”不是Ta本意

    由于多动症儿童注意力难以集中,易冲动,大多容易影响学习成绩,请在专业医生的诊断辅助治疗下用药物治疗及加强教育。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